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18

泰国。曼谷

10/09/2018

曼谷。
美食天堂,购物天堂。
一直想去吃那里的路边小吃,但都找不到臭味相投的旅伴。
机票是半年前买的,
一同出发的是之前工作上的朋友。

有人说,
没有完美的另一半,只有不断磨合。

是的。
以为聊得来的就是完美的旅伴,
但毕竟彼此都不是对方肚子里的虫,
沟通还是最重要的。

买了机票后都没有在计划行程,
好在旅伴预订的ten stars inn酒店位置很好,
加上有互联网和grab,
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轻松愉快。

抵达曼谷don mueang机场第一件让我吃惊的是,
虽然是国际机场但人潮不多。

在机场就先办好电话卡。


在隔壁的7-11买了叉烧包和香肠当午餐。
外国的7-11总是让我有惊喜,
什么时候我国的会变得不一样呢?



从机场搭巴士到市区。
选择的酒店最好附近有大商场或地标,
直接到柜台询问工作人员,
就可以避免上错车。





自从去了台湾以后,
我爱上了搭巴士,
尤其是旧旧的。
检票员知道我们是旅客,
到站时会叫我们下车。



入住酒店后,
步行到neon夜市。


这里不像台湾的夜市,有很多档小吃。
这里比较多的是煮炒(热炒)档。
爱吃东炎汤的我以为来了这里天天吃东炎,
到后来就只吃了一次。
这里的美食太多了,看见什么都想吃。

雪碧 sprite

两个人的晚餐

炸昆虫


曼谷的马路,不分昼夜地塞车。



11/09/2018

今天的行程,都是临时决定的。
在酒店吃了早餐后,搭巴士到yaowarat唐人街。








不知道什么名,只知道加了nangka(菠萝蜜吗?)

我喜欢一些,
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内容是什么的食物。
只可惜旅伴看起来对这些食物兴致缺缺,
为了避免让自己撑死还是收敛点较好。





纠缠了一辈子的电线。

之后去卧佛寺,发现可以在附近的码头搭船。
可是上错了船,先到wat arun再搭另一艘船渡河。





wat arun很漂亮,相信夜景会更美。
可是它不在计划中,所以没有参观。




温柔中又带点凶猛的河


炸豆腐搭配甜甜的酱和花生碎。

 来到卧佛寺,发现它没有得租借sarung,
而我们俩都穿短裤,
不想花钱买长裤,所以决定隔天再来。
过后就叫grab,回到酒店附近。
因为前一晚路过看见有好多美食,
所以午餐就在那里吃。
原本是打算吃旅伴口中一直说的神奇美味鸡饭,
但排队人潮实在太多,
所以先到隔壁吃猪脚饭。



饭的分量不大,我们再另外点了一碗云吞面。
细细的面条,让我想起了港剧里的“细蓉”。
云吞里包着一整只大虾,
食材都很新鲜。
来吃的当地人也很多,
看见很多客人续汤,
可见这里的汤不简单。




吃饱后再回到旅伴说的神奇美味鸡饭乖乖排队去。
旅伴指名要吃这家粉红色的,附近另有一家绿色的也很多人。

已减少一倍的排队人潮。

 

这是泰国可乐吗?

鸡饭对我而言是没什么特别,因为家乡到处都有得吃。
而且曼谷这地方到处都是美食嘛,没有必要来吃排队美食。
但如果经过看见排队没那么长,的确可以来吃吃。
饭粒煮得软硬适中,很香的鸡油味。
白斩鸡不会煮得过柴,很滑口。
就连最普通的黄瓜吃起来也是鲜脆多汁的。
一样,分量不大,
适合到曼谷找吃的食客们。 


吃饱后看见路边的酸肉肠,吃了觉得还好,
可能要到泰国北部去才吃得到正宗的。



过后叫grab到terminal 21。
旅伴说这里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设计风格,
更重要的是来吃这家的甜点。
我很喜欢它的名字,
after you。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超人气的蜜糖土司,一个芒果糯米冰
和一杯陪衬的拿铁咖啡。
拿铁咖啡对我们而言味道是偏苦的。
芒果糯米冰让我有惊喜,因为他们竟然把糯米和冰结合得那么完美。
蜜糖土司我就不多说了,抄詹姆士的那一句,
我会因为它再回来。

芒果糯米冰

拿铁咖啡

蜜糖土司

吃完了下午茶,
在商场里把手机充电,
顺便把每一层的厕所都逛一逛,
再叫grab回到酒店附近的夜市吃晚餐。

一直看到红石榴汁,喝起来沙沙的,有无添加我就不知道了。

摊子在小巷口里,
老板是潮州人,和一样是潮州人的旅伴特聊得来。
卖的是猪肉猪杂粉。




桌上必备:辣椒粉,酸甘汁,鱼露,糖。

可以选择粿汁,粿条,米粉,面。

洛神花水和粉红奶茶

吃饱后逛夜市,
在路边买了一根看起来应该很甜
但其实不甜的玉米。



12/09/2018

早餐一样在酒店吃。


出门后看见有档不懂卖啥的摊子,
看照片应该也是卖猪肉粉之类的,
一人点了一碗吃。



原本打算逛逛附近的早市场,
但前一天同一时间很繁忙的早市在这一天竟然都收档了,
在不太明白他们的营业时间和无奈之下
我们只好逛商场了。

central world
没有太多惊喜的商场,
只走了几圈就到对面的c-mart去买手信了。



c-mart里看见怪怪的东西

买好手信后就在楼上的food park吃午餐。




泰式青木瓜沙拉

就买这么多而已。

我不是个很爱血拼的人但也买了不少。
想买衣服的可以到platinum fashion mall,
想买吃的或手信可以到c-mart。

下午搭巴士到卧佛寺。






泰国的寺庙感觉是光鲜亮丽的。
但我比较喜欢有沧桑味道的,
如吴哥窟。
都是《花样年华》的错。






越来越长

越来越长

越来越长

最长







过后搭tuk-tuk到考山路。
建议大家可以先上网查询grab的价格,
如果tuk-tuk的价格差不多就可以搭。
之前在platinum fashion mall到terminal 21,
tuk-tuk就开了比grab高出三倍的价格。
另外繁忙的路段最好选择tuk-tuk或grab bike。



时间还早,
我们点了虾仁炒饭和泰式炒河粉,
分量不大。
比较出乎意料的是炒河粉竟是白色的。






走了几圈后决定吃麦当当,
特色猪肉汉堡。




吃完了汉堡天色也暗了,
夜市才开始热闹起来。



泰式奶茶

一生人一次,
之前在柬埔寨没吃到炸蜘蛛,
来到泰国就是要吃炸昆虫。
炸蜘蛛太贵一只要700baht,
所以选择了比较熟悉的蚱蜢,
和想知道吃了会不会变scorpion king的蝎子。





不要问我好不好吃。
可以说的是,
它不像饼干的酥脆,
比较像是炸过然后软掉的软壳蟹或虾壳,
有点脆但有点嚼劲的口感,
味道就像草和泥土的味道。。。?
嗯,有点像生麦片的味道。
商家会加胡椒盐,
建议可以撒上芝士粉或辣椒粉,应该比较好入口。

晚上到红灯区nana plaza,
原本要叫grab bike,因为那路段都塞车,
但因为下雨就搭grab taxi。
没有照片,
因为尊重在上班的美女们。
只可惜,没有比较适合女生看的。
什么状况,
就靠大家自己的想象力了。


13/09/2018

今天睡到自然醒,
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就收拾行李出发到机场了。

我真的会为了那块土司再回来。
还有牛郎。


愤怒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