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ly 2013

巴厘岛。心之旅(二)

早上八点正,服务员把早餐送到房间。在露台看着绿色的风景,享受着美味的早餐,真舒服~爱吃它的mie goreng,味道就像mee sedap mee goreng。
只是。。。杯盘都是木制的,感觉洗不干净,还有一阵阵油味。。。


丰富,好吃。

吃完了早餐,骑车到今天的第一个景点,kintamani。
路过tegallalang梯田
on the way~

上山,又下山,骑了一个半小时,来到了这个地方。

乱走,来到这里

早上十点半,满满的云
danau batur 的形成

kintamani蛮冷的,要到此一游的朋友记得要穿上长袖外套。

看完了火山,是时候要吃午餐了。今天吃的是网上说来巴厘岛必吃的ibu oka babi guling。

常会在三岔路口看见的,路神?
菜单
special
满座
这餐是我在巴厘岛吃过最便宜的一餐。烤乳猪饭的猪皮很脆,但不太喜欢猪皮下的那一层脂肪。血肠的味道也不太能接受,猪排骨上也是厚厚的脂肪。在巴厘岛只吃了这家的烤乳猪饭,所以也不能评太多。坐下点餐后没到十分钟顾客就陆陆续续来了,若想吃就要早到哦。

吃完了午餐,出发到下一个景点,pura tirta empul.


水里有小鱼和大鱼
不打算泡进池里,没带多余衣服,只泡脚。
愿你我的心想事成
祝福
入门票IDR15K。
出发前用google map都找不到这里的真正位子。如果是从南部出发,可以往gunung kawi前去,地点就在gunung kawi再北上一些些就是了。很值得一来的好地方。

接下来,是我在旅途中不愉快的经验,pura besakih。从pura tirta empul一路向北从kintamani出发到basakih,一段很长上山下坡的路,一路上下大雨,泥路上是很多很大的积水的洞。在路口买了入门票IDR15K再前往检票柜台。检票员说当天有宗教仪式,希望我们捐钱,就有人给我们带路,因为寺里很大。他给我看捐钱记录本,上面最低捐款是IDR250K。而我身上只带了刚好足够的费用,包括晚餐的。我告诉他我没带那么多钱,检票员却态度不好的回我说:“jangan bohong lah(不要说谎)”我苦笑,转身就走。捐钱,是看心意的。我的旅程费用也没包括这个,所以放弃了。

然后,依然淋着大雨,骑了两个小时的车,回到酒店去。途中,尝试了第一也是唯一的路边小吃,tipat tahu。

tipat=ketupat,tahu=豆腐。配虾饼(像漏风的),豆芽,淋上像是kicap manis和花生酱,IDR5K,味道还不错。老板娘有问我要不要辣椒,我没加。但我想加一点辣椒应该会更好吃,有机会去巴厘岛的朋友可以尝试。
原本也想尝试bakso,虽然一路上有看到,却没机会品尝,希望还有下一次。。。

回到酒店,泡进有点冷的游泳池,梳洗后出发到naughty nuri's warung。

用GPS找这家餐厅,地点是在bebek bengil的附近,但我们来回了好几次都没找到,后来询问了附近的店家,给我们看了地图才找得到。餐厅是在ubud palace再往西北方向走,如果用GPS,要键入jalan raya sanggingan,一路上会看到似高级的餐厅,如mozaic,再直走一些些,就到了。要注意,因为他们的招牌都不明显。

来到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当我看到整家餐厅都空无一人的时候,我还确定多几次这是不是网上推荐的,确认了之后坐下来点餐,我还是很怀疑,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怎么没有生意?结果过了十分钟,不懂从哪里跑出来的人,挤满了整家餐厅,还有老外在店外排队。

这家餐厅有什么好吃?我点了必吃的烤猪肋排,另点鸡肉沙爹,炒饭,avocado果汁。
菜单
烤猪肋排
avocado juice
左边的洋佬排着队

烤猪肋排味道是很不错,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味道,他们家的自制辣椒酱味道也是蛮好的。只是IDR90K啃几根没什么肉的骨头,我觉得不值得。我相信巴厘岛还有其他美食,更值得让我花钱去品尝的。
avocado juice,网上都说巴厘岛必点,但我喝到的是苦苦的浓浓的像青草的水,离座时还是满满的一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