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ly 2016

马六甲。利民济。素之旅

好久,
好久了,
我没来这里。

2015年的台湾单车环岛泡汤了,
因为我的回乡梦泡汤了,
所以整整一年的时间我的护照上是没有增加新的盖章。

今年四月回了中国湖北,
但天气太冷了,
因为食物太好吃了,
所以没拍一张照,
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把肚腩减掉但还没完成。

好了,
回归正题。
朋友从家乡到利民济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工作已有半年,
今年难得在她生日前两天拿了假期去见她。
车程三个钟。

不懂利民济在什么地方?
请上网查询“gemencheh”,
在tampin往gemas路上的一个小镇。

早上出发到她家,
再开车一个小时出发到马六甲,
来到cafe kampung vege吃午餐。


peach & passion fruit
rainbow rice 七彩饭
rojak
四大天王
芒果炸豆腐

这家素食馆有很多选择,
小吃-炸春卷,薯条,越南菜卷,天妇罗
面食-麻辣面,水饺面,余头米粉,素骨茶面,东炎拉面,拉沙
饭-亚三余饭,三巴臭豆炒饭,沙煲饭,椰浆饭
还有汉堡,和我们点的煮炒。
一个人来吃,或一家人来吃都适合。
如果你是吃全素的,可以跟店家说明不要蛋奶。
因为两个人吃所以没点太多,
最爱的是七彩饭,
加了各种水果和蔬菜但味道不冲突,
推荐。

地址
no.3, kompleks kesidang,
bacang, jalan tun perak,
bacang, 75250 melaka.

吃完了午餐,
我们就开车到朋友说的马六甲新开“最大”的shopping mall,
在里面走了几圈我们都怀疑,
是走错了吗?
后来想了想,
它是shopping gallery,
几乎是没什么可以逛的。

过后我们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就是走路到jonker street鸡场街,
因为这错误的决定我们误了晚餐时间。

来到鸡场街,我是冲着榴莲泡芙而来的。
几年前吃过一次之后就对它念念不忘。
现在多了新口味,优格和红毛榴莲。
我们各点两个。
最后我们都最爱,
榴莲。


当我们走着走着想着还有什么可以吃的,
看见了“臭豆腐”,
二话不说就点来吃。
过后我才发现我们错了,
因为我们是看到臭豆腐,
不是“闻”到臭豆腐。

当然,
这对于爱吃又很久没吃到臭豆腐的我们俩来说,
已经是最大的满足了。


我很喜欢鸡场街一间卖包包的店,
那里总会找到我喜欢的包包。
这次,
我遗忘了岁月,
买了这个包。

哈哈哈哈!

过后两个人在mahkota parade逛了太久误了晚餐时间,
最后只好开车回利民济嘛嘛档吃个宵夜啦。

在朋友二十九岁的最后一天,
我们在她公司隔壁的素食馆吃上午饭。

惜饮惜食
杂饭有很多菜色
我的饭 
她的饭
第一次用这个模式拍照,还是朋友跟我说,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手机也可以。 
免费茶水
自助
电视机播放着朋友剪接的影片

把爱送出去 


若你有经过,欢迎进来坐坐哦 

结缘品

吃饱了我们就到森美兰护生园,
之前来了两次都没时间去,
看动物去吧!






 护生园里的动物都是被赎救回来的,
否则就成了餐桌上的美食了。
目前缺人打理,
若有兴趣可以应征面试哦。

最后在素食馆吃冰消暑,
结束这次的旅程。



后记:
因为人懒,这一篇是一拖再拖,终于完成啦。

1 comment:

  1. 哇,照片都處理得很好!
    幹嘛我們的臉都上卡通啊,讓人家看看美女嘛~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