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8

台湾。火车环岛。台北

原本一个人的单车环岛,变成了两个人的火车环岛。
机票是一年前买的,单车环岛行程都已经计划好。
出发前三个月老公突然说要一起去,所以改成火车环岛。

要先说的是,出国前把台币换好。台湾不像马来西亚,容易找到money changer。我的预算是五千块马币,预先换了两千块钱。到了台湾才知道外币兑换必须到银行或邮局,所以好几次都担心台币花完。

环岛最主要用到的两个网站,台铁时刻表和谷歌地图。

台铁网站只需选择起程站和到达站,就可以知道开车和到达时间,还有票价。台湾火车有几个车种,差别是在时间长短和价格。普悠玛和太鲁阁号是较快的车,之后有自强号和莒光号。最慢的是区间车,每一站都停。火车票上没有显示车次和时间,所以我都是上网查询后再到车站买票。因为区间车是非对号列车(上车有位就坐,没位就站)所以只能当天在车站柜台购票。台湾火车对我来说都蛮准时的,而区间车票临时都购买得到。




谷歌地图很方便,只需输入所在地点和目的地,就可以知道怎样走,需要多少时间。如果是搭巴士(客运)或捷运,可以知道搭几号巴士或捷运线,在哪里搭,车子几点到站。




2/11/2017
因为是早上十点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晚上就从家乡亚罗士打飞往吉隆坡机场,入住capsule酒店。





宵夜吃老友鬼鬼,记得朋友说过好吃。选的是豆浆+油条+粥的套餐。


早上出发前吃oldtown。


小叮当包和猫头鹰,准备出发!


第一次搭airasia x大型飞机,左边右边拍一拍。



谢谢你把我们送来台湾。


一到机场先办电话卡,因为上网很重要。


过海关,人山人海。



记得靠右。


在机场搭捷运到台北车站,在里面就迷路了一个小时,因为出口太多。那时候只想到走路到预定好的奥斯金酒店,后来才知道它就在捷运站附近。肚子饿了,走到附近看到面摊,二话不说直接就点了面和汤,这是我在台湾的第一餐。出发前看了好多介绍台湾美食的节目,来到才发现,其实随便吃都好吃,不需要特别去找排队美食。



吃饱了走路到奥斯金酒店。接待很好,房间和厕所都干净。房间有储物柜,厕所有吹风机和晾衣架。



把行李放下后走路到附近的西门町夜市。



先来尝尝阿宗面线。但味道有让我失望,因为我喜欢比较浓稠的,而它比较稀、料不多、不够味。说真的,还不如马来西亚士林小吃的面线好吃。




看见卤味,买了不少,加上水果啤酒,带上酒店顶楼的交谊厅开餐咯!早点休息,明天再出发。


好好喝!

3/11/2017
早上睡到自然醒。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想到哪里就去哪里;没有非吃不可的美食,看见什么吃什么。走去捷运站的路上看见旧旧的店,点了一份咸豆浆和蛋饼。咸豆浆真的不合我的胃口,蛋饼蘸了辣椒酱和酱油膏。






吃饱后走到二二八和平公园。













原本计划到台北101,听见中正纪念堂就下站,走走看看。









下一站,森林公园站。




在7-11买了个饭团和水,一个人悠哉游哉地走着。在森林公园看见两个男生手牵手散步。虽然我不排斥同性恋情,但第一次看见还是有点惊讶。管他是男是女,幸福就好,不是吗?






下一站,台北101。






第一餐的鲁肉饭,喜欢它的辣椒酱。


老公上了观景台,我则一个人在商场走,走累了就坐在电梯口的长凳上吃市场买的恐龙蛋。


刚好遇上啤酒节。



走路到诚品敦南店,原本打算半夜三更到这里来看看书(帅哥),老公有在就没办法了。




走到小腿酸痛,泡脚去了。


晚上走饶河夜市。






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