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8

台湾。火车环岛。台南高雄

6/11/2017
今天出发到台南。





网上预订了清静旅舍,在火车站搭巴士到这儿来。位置在小巷口里,较难找,但充满着浓浓的台南人情味。








洗衣机和烘干机是免费使用。烘干机要烘很久,所以我这个不负责任的旅客调了最久的120分钟就出门,后来是老板帮我把烘干的衣服拿出来。


下一站,哪里呢?


 冲了凉洗了衣服,走路到水仙宫市场。


蚵爹

排长龙的小卷米粉。





肉圆

面线糊


仙草冻茶



晚上吃鳝鱼意面。出乎意料的是,它是酸甜口味。




再搭巴士到安平古堡附近,想带老公去吃牛肉汤。到了才想起文章牛肉汤没开,所以改成林牛肉汤。原本是打算白天来安平老街走走但迟了,晚上这里蛮冷清的。





我点了隔壁摊的蚵仔煎。


再回到市区,去吃阿明猪心冬粉。肚子很饱的我,只能点一碗综合汤。其实很多档有卖猪心冬粉,不一定要来这一家排队。





林百货

回到酒店,继续拍照。







7/11/2017
早餐一样在水仙宫市场附近吃。




蘑菇新鲜卖


这鱼汤很好喝,没有太多的调味料,原味新鲜。



看招牌还不懂卖什么,上网查才知道是卖碗粿的。


好吃。


来台南怎能不吃虱目鱼呢?

虱目鱼皮汤

吃饱后上路到高雄去。


旧旧的车站


等待已久,美丽岛站。

网上预订了美丽岛站附近的中央饭店,这是台湾住最便宜的酒店,虽然有点旧,但却是住得最舒服的,可以推荐给大家。






午餐在捷运站出口吃春卷和四神汤。多希望自己的胃是无限大的,把全部美食都点来吃。之前看美食节目有说到春卷是有加糖的,所以一直想试试什么味道,有点怪怪但其实还蛮好吃的。你也可以说明不要糖。


四神汤

春卷

吃饱后搭捷运到西子湾站,租单车再搭渡轮去旗津。之前朋友常说要到旗津骑单车。的确,天气晴朗时,在这里吹着凉凉海风骑单车看日落,是一种自在的享受。





















找了几天的小吃--番茄+酱油膏+姜茸+糖。



谢谢你带我走了一段路。

回到酒店已经很累,所以没有精力游爱河和逛85大楼。冲了凉就到瑞丰夜市吃晚餐。当初计划好每一个地方的夜市都要去,但走了几天的夜市,其实有点闷了,到最后不懂要吃什么了。







老公选了这家牛排,点了一份牛排结果晚上就开始肠胃炎拉肚子不停,从高雄一直拉到花莲。我点了一份鸡腿排。这里的饮料和蘑菇汤可以无限续碗。




酒店房间的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