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8

台湾。火车环岛。十分 基隆 九份

14/11/2017
早上沿着市场走下去,吃小笼汤包。


奶茶很顺滑,好喝。


老板坚持用宜兰三星葱,蘸酱不用姜丝。




吃饱后到瑞芳车站,今天要走平溪线。


在罗东车站买平溪线一日卷。


在瑞芳站把行李寄存后,直接到猴硐猫村。但下雨的中午,猫儿们都躲起来睡觉了。









  

我是病猫






下一站,十分。

  

天灯,我没放,因为会制造垃圾。


中午吃控肉饭和甜不辣。

 

  
红豆汤圆
  
下一站,平溪。这里人潮比较少,可以安静的逛。





火车再回到十分站时,我冲下车拍的。因为之前都找不到,上网查了才确定位子。
因为有你,我十分幸福。


下一站,八斗子。知道这个地方是因为《练习曲》这部电影。但下着雨,刮大风,所以没下车。




回到瑞芳站,搭巴士到基隆。


忘了酒店的名字,过后才觉得像时钟酒店。附近有很多“小吃店”,亮着红色霓虹灯,里面不卖吃,有几个上了年纪的阿姨。。。是我想的这样吗?




晚上吃海产店煮炒,点了太多菜结果吃不完。








吃饱了再逛庙口夜市,看见好多美食,后悔吃了刚才那一餐。



杨桃汁

回到酒店睡觉,发现天花板有星星灯。



15/11/2017
早上在街角的馒头店买了芋泥包和香菇笋包当早餐,包子皮和内陷都好吃。






搭巴士到九份









买了花生冰淇淋卷,味道还好,就是春卷皮包花生碎和冰淇淋。





最后是什么都没吃到就回到基隆。因为游客太多,路窄不好走,觉得食物价格也蛮高的。更主要的是,台币又有限。。。

时间还早,在基隆港附近走走,庙口夜市吃午餐,再到银行兑换台币。









中午就回到台北。


订了西门町的西门街角旅舍。有点让我失望,因为房间的住客一直在房里聊天打扰睡眠。第二个晚上更是住进了一家六口,当了自己的家一样不分昼夜大声说话,仿佛房间里没其他人,而这家人还是我国马来西亚人。其实很建议如果是成群结伴来旅行的人可以住适合的酒店大房,如果是住进这种多人旅舍就要懂得尊重其他客人。
另外厕所和交谊厅也很脏感觉没人打理。保安感觉也不太好,因为不是这里的住客也可以自由进出,接待员一直在聊天。



晚上走师大夜市,这里卖很多流行服饰,适合年轻人来逛,也有很多帅哥美女看。



边走边吃大肠面线和臭豆腐。





回到旅舍,慢慢享受打包的盐酥鸡和咸水鸡,还有最爱的啤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