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风之国 - 沙巴神山之旅 (三)


在kinabalu park对面马路等了一会儿,就上了往kk市的巴士(RM15)。第一次乘搭,看着司机走那山路像在漂移,还蛮害怕的。巴士下inanam长途巴士站,走到另一边大马路就可以搭小巴到市中心。

住的是kinabalu backpacker lodge,在jalan dewan,附近有警察局(所以不必担心治安),很靠近jalan gaya和padang merdeka车站,很方便。共有6间房间,其中5间应该是私人房,第六间是混合房。(不好意思,才发现忘了拍照片)。房间有4张双层床,有冷气(但白天不冷,晚上非常冷)。共有3间公用冲凉房,有凉台可以晾衣服,可以租借毛巾和被单。总的来说还不错,至少没有bed bugs(两年前住jalan gaya的hostel有,害我痒了两个星期)。而且听同房的女生说,这间是有冷气最便宜的guesthouse。

认真的把身体冲洗干净后(两天没洗澡,真的好脏),走到jalan gaya吃晚餐。原本计划是吃佑记肉骨茶,但因为人太多,肚子好饿只好换新记肉骨茶。两年前吃过这家,味道还不错哦。

一个人的晚餐。
老板的手一直没停过。
走在加雅街上。

第二天早上5点钟就醒,今天的活动是padas water rafting。从住宿接送,然后搭巴士从tanjung aru到beaufort火车站(约一个小时半),再搭火车从beaufort到pangi(约两个小时半)。原本以为这是年轻人的活动,结果发现很多都是安娣安哥(虽然我也是。。。)。但因为路途遥远,火车很“老爷”,路上就一直听到他们在complain。

导游在讲解。
沿路上美好的风景。



"老爷火车"
很酷的两位女生。

火车到了其中一个站后我们就将背包放下,继续搭火车到pangi站。在那里导游跟我们详细的解说如何控制泛舟和可能遇到的危险。签了生死状后(好像真的很危险),我们就开始出发到河畔去。我被安排和另外3个来自香港的男生一起,其中有一个长得很像王力宏的,但他不会游泳,哈哈哈哈!但我们都穿上救生衣,不用担心,而且每个泛舟上都有两个导游看顾我们。在较平静的河流,导游就叫我们下水游泳(其实是跟着河水漂流)。在每个激流点都有人会在岸边替我们拍照,可以买来做纪念,但因为超出预算所以没买。约一个小时半后结束,回到岸边吃午餐,再搭火车巴士回到住宿。








分开,只为了再重聚。

晚餐终于吃到了鼎鼎大名的佑记肉骨茶,点了4碗,老板娘还问我:“你一个人吃得完吗?”以我的食量(认识我的人都应该很清楚)我觉得还好,但当我看见其它桌5个人才点了两碗,我就明白老板娘的用心良苦。


人潮没停止过。
我的晚餐。

吃饱,走走,看看,回房睡觉。






2 comments:

  1. 火車照片拍得不錯喔,尤其是兩位女生的那張。
    我很好奇那位長得像王力宏的男生,好想看看,可惜沒照片~
    豔遇還真多呵:)

    ReplyDelete
  2. 哈哈,就知道你有兴趣,还是看会正版的吧,那个怕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