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风之国 - 沙巴神山之旅 (四)


接下来的两天没有计划,只是到处走走看看吃吃喝喝。今天的早餐,是位于penampang的旺旺鱼面。很多美食节目和部落格都介绍这家,很多艺人也曾光顾这家。先从住宿走到菲律宾市场,再一直往下走到marina court搭巴士到penampang(原本是在wawasan bus terminal,但暂时关闭)。




途中经过大巴刹,发现里面卖好多东西,价格也便宜,想买些土产手信的朋友也可以来逛逛。

各式各样的海产干货
也有卖衣服鞋子
蔬菜
水果

走了十几分钟,到了巴士站等了差不多40分钟,因为巴士都要等客满才开车。好久好久没搭巴士了,忘了搭巴士要耐心等候。


巴士上播着超厉害的英文摇滚曲(常在夜店听见的那种)。但途中发生了一些插曲,有警察上巴士检查身份证,结果有3个人被逮走了。我问巴士售票员,才知道他们是没有身份证的。据说沙巴有些人民,因为没有身份证只能在海岛上生活,不能到陆地去,是这样吗?

on my way

因为不太清楚正确位子,所以上巴士前告诉司机我要去kedai kopi wan wan,他就在站停车后指出方向,过后才顺利找到。来到时是早上0930,餐室里满满的人潮,店外有椅子让客人坐着等候。


幸好没等多久就有位子了,肚子好饿点了一碗清汤面,汤底是咸菜汤。面一端上来就闻到阵阵鱼鲜味。鱼丸有弹性,鱼肉鲜。



鱼丸
鱼肉
下一个休息日

吃完了清汤面才看见菜单,这里还有鱼条很值得一试。 



开放式厨房

吃饱了再搭巴士回到kk市,因为腿部肌肉太酸痛(这两天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所以搭city bus回到jalan gaya,其实只是两三百米的路程。不懂是因为爬山消耗太多力量吗,上午11点,我又吃了。

冰冰凉凉的ambra juice,解渴。

很少瓦煲鸡饭会让我动心。当店员把它端到我面前再把盖子打开时,我顿时被那香气迷住了。米饭的焦香味,酱油的甜味,让我想起了《食神》里的“黯然销魂饭”,好好味啊!

香气十足的瓦煲鸡饭

两年前吃过这家的牛杂面(现在已不吃牛肉),那时怡丰只有三宝:叻沙,鸡饭和牛杂,现在多了鱼丸粉,云吞面和一些小菜。但老板还是一样,星期天不卖鸡饭。


人山人海

吃饱后,游走atkinson clock tower和signal hill。不要怀疑,我是跛着脚一步一步走上去的。路上遇见一位很热心的摩托骑士,问我到哪里,可以载我过去。虽然有点害怕,但我相信他是好心的,谢谢你!

atkinson clock tower

observatory tower从山下看就像两个圆形的UFO。正午时分,吹着暖暖的海风。


肚子又饿了,点了一份炸薯条。戴着墨镜的老板很健谈,和他谈了我这次一个人的旅行。


多选择,价格不贵。

下山回到住宿(就在山脚下),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睡了午觉。

下坡,膝盖一直在喊痛。

下午醒来,原本打算到tanjung aru沙滩看日落,但路过菲律宾市场看见很多拿着乐器的学生,所以逗留了。


管弦乐演奏
卖棉花糖的男孩,棉花糖化成了翅膀带他飞翔。
看见前面的日本妇女一直拍天空,我也来一张。
最爱的华乐演奏。
华乐+当地舞蹈

接近晚上8点,我才搭小巴到tanjung aru,后来发现小巴没到我要去的perdana park,在警察局下车后步行10分钟,还好赶得上最后一场水舞秀。


水舞秀从晚上7点开始,每半个小时一次,一次约10分钟,晚上八点半是最后一场。建议要来这里的人们可以先到tanjung aru沙滩看日落,再过来。虽然规模并没有想象中大,但入场免费(停车要付费),里面有儿童游乐场,有跑道可以跑步,有餐厅,适合一家大小休闲娱乐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烦恼要如何回到市中心。来的路上问了巴士司机,最后一趟巴士是晚上9点。但一路走都没看见巴士,的士太贵,不懂哪来的傻念头,走路回去!走了30分钟后来了一辆小巴,上车。满身都是汗,脚好累。

晚餐原本打算吃“大茄来”海鲜,但一个人真的不懂要吃什么,走回jalan gaya。因为晚了很多店都已关,最后来到little italy,点了海鲜番茄浓汤配蒜茸面包,另加钱加了意大利面。因为,肚子好饿。

homemade lemonade

海鲜番茄浓汤+意大利面
好香的蒜茸面包

那晚,迟睡。

星期天早上,逛gaya sunday market。很爱这里,因为什么都有卖。但,很热。

手工香皂
手工香皂
贝壳做成的鱼
手工小册本
猪猪扑满
精美手表
手工包
相架
咖啡粉
药草
植物
衣服
帽子
手工艺术品
青蛙,看得出它的用途吗?
贝壳
饼干,买了biskut cincin,大家都说好吃。
动物?猫,狗,鱼,鸟。。。

逛了一圈停留在怡丰吃叻沙。不懂要如何形容它,它不是asam laksa,不是curry laksa,难道是sarawak laksa?


逛了gaya sunday market两圈,买了饼干作手信。没买很多,因为不懂要买什么。没收到手信的朋友,不好意思啦。

有机会,去。

把东西放回房间后,肚子饿了,吃面去。原本想吃网络推荐的家乡生肉面,但路途太远交通不便,所以吃了在加雅街的生肉面,位于guardian隔壁那间店。第一次尝试,没让我失望,味道会让人很怀念。


teh c ping
干捞面,没有我最讨厌的硷水味。
猪什汤

今天的活动是,逛街shopping。走了suria sabah,wisma merdeka和kk plaza。从早上11点走到下午6点,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很厉害逛。

suria sabah前的涂鸦。

suria sabah里有素的秘密食谱哦。

走在wisma merdeka,不小心发现顶楼一家卖东西非常便宜的店。一个小叮当杯才RM2.90,马上买下。里面卖的东西很广又便宜,大家有时间可以过来看看哦。


就是这家。

肚子饿了,在底层的芒果小站买水果吃,100g=RM1.70,加了本国特有的辣椒和belacan。

芒果小站
用塑料盒子装,很方便。

最后走在kk plaza,也在顶楼发现卖衣服很便宜的店。找了好久,终于看见自己喜欢的衣服,针织网状骷颅头图案的上衣,RM12.90,超便宜。逛完了3间超市,到海边看日落。


晚餐没有计划,就到了jalan gaya的这家马来餐厅。原本点了nasi goreng usa(usa炒饭)和tomyam sayur(蔬菜冬炎汤),十分钟后老板跟我说没有蔬菜。。。最后只点了nasi goreng ayam(鸡肉炒饭)。味道是麻麻地,但店里客人很多,都是点roti canai,我想他家的咖喱应该煮得不错,可以试试。

大胃口的我,这顿饭,有些寂寞。
位于guardian对面的店。

在沙巴的最后一晚,收拾好背包。隔天早上0630出门,走路到padang merdeka。早餐是附近的店,点了清汤面。普普通通的面却让我有惊喜,泡在汤里面的烧肉依然可以吃到香脆的皮。

清汤面
炸薯饼(不懂是什么薯)
milo c ping

吃了早餐,搭上最早的机场巴士,这次的沙巴之旅正式结束。



再见,沙巴。



2 comments:

  1. 你的照片editing skill進步好多!
    好多照片拍得好漂亮,最有感覺的是小孩棉花糖那張,很棒!

    你真的很會吃,也很會找吃~
    想不到還有有beyond veggie哦!

    兩張夕陽的照片太棒了!
    怎麼都沒看到你上載臉書?
    沒關係,我愛上你的部落了,哈哈哈~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我只会用美图,那小孩的本来想用放射状的,但找没有。
    下次我们一起去找素食,
    谢谢你啦,我的头号粉丝 ;>

    ReplyDelete